close

背對農事,時光在正午綻放盡可能的溫暖。
眼前的雞鴨牛馬,在抬頭或低頭的瞬間,看慣了一個人的前世今生,看慣了村莊忙忙碌碌的四季。
剩下我在畫中,看慣了生命的長短和歲月流逝的方向。
此時,兒女們都已下地。
我留在家裡。與青春保持著遙遠而又親切的距離。
曾經穿過我黑髮如密的木梳,如今再也理不清我白髮如鬢的歲月。在欲說還羞的閨房深處,所有的秘密都閒置已久,我看見她們在慢慢變模糊,在慢慢變老……
秋天的風在田野轉身,彷彿多年以前的山歌調子,照樣是低吟淺唱,想一想回家的山路,聽一聽日子敲打的樂章。
我相信往事。而且我還在往事裡遇見了以後必須要經歷的那個平靜的正午:有房屋、有樹、有石頭、有光陰的流動,還有一家人沉甸甸的幸福。
……
時光的高矮,生活的遠近,以及我手指尖正在延長的生命細節,此時,都安然無聲。
而一個在陽光中經過我的人,正安靜地將這一切,默默地放進他的內心。
並且,滿懷著生命的另一種傷悲。live173影音live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rillamonjan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