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生日那天,去商廈給母親買了一件毛衣,拿回家,就讓母親穿上試試,母親穿上很合適,只是埋怨我老花錢。父親在一邊笑嘻嘻地跟母親開玩笑,說母親穿上這件毛衣一下子年輕了18歲。母親就跟父親打趣,說他當初還不喜歡要這個閨女,你看看,要了這個閨女我們享了多少福?我沒想到父親當初不想要我,我還是第一次聽母親說。我就問母親:父親當初真是不想要我嗎?母親呵呵笑著說:可不是,因為生了女孩他好不樂意。
在我的印象裡,我一直以為父親不重男輕女的,所以在我寫父親的文章裡,我總是寫父親是一個給我很多關愛的好父親。我不記得誰不喜歡過我,大姐說,小時候一家人去外村看電影,他們輪流背著哥哥,卻要我自己走。這件事我也不記得,我只記得大家對我的好,只記得家裡人都喜歡我。只因為不記得所以才過的很快樂,每每回憶起童年的往事總是那麼溫馨和美好。要是從小就知道父親因為我是女孩而不喜歡我,我也許會記恨父親,記恨家人,那我就不像現在這麼快樂了,有時候,一些事不知道反而是好事。
有一次我和幾個朋友去酒店吃飯,碰上我一個同學的丈夫和一個女人在酒店裡吃飯,其中一個朋友說,她不是一次看到他倆在一塊了,看那卿卿我我的樣子關係一看就很親密。朋友問我,你同學也是,她丈夫經常不回家,和這個女人在一塊她就不知道嗎?就沒有人告訴她嗎?我想我那同學肯定不知道,如果知道了,憑她那性格,眼裡容不得沙子,非和她這老公離婚不可。看我那同學,每次我們聚到一塊,話題總是離不開老公和孩子,好像她老公是天下最好的男人。看她這麼幸福,誰又會忍心告訴她?還不如讓她一直陶醉在自己所認為的很幸福的美滿婚姻裡,這對她來說未必是一件壞事。
我一朋友的女兒,上大三那年因給同學拉架,被同學誤殺死了。那同學本來是用刀穿另一同學的,卻不小心穿傷了她,因為穿的地方是要害位,人當時就不行了。朋友和妻子聞訊趕到女兒的學校,他妻子看到女兒僵硬的屍體立時昏了過去。
一條旺盛的生命說沒就沒了,對做父母的來說無法接受,何況他們都已經是50歲的人了。從此,夫妻倆很少出門。以前他們經常來我們家玩的,我們經常談孩子小時候的事情,可現在,我們就是湊在一起,我也不敢在他們面前談孩子,唯恐觸及到他們傷口的最深處。
我倒是經常碰到朋友的父母那對老夫妻經常出來散步,朋友說,他告訴父母,女兒去國外唸書去了。看到老夫妻倆整天笑哈哈的樣子,我就想,這老倆要是知道寶貝孫女已經不在了,天更不得塌下來!
有些不快樂的事,知道了也沒用,只是無端增添煩惱,承受很大的壓力,既然如此,還不如不知道,還不如被蒙在鼓裡。幸福就是這樣,壞事情知道的越少就越幸福。情人視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rillamonjan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