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兒子突然發高燒到39.7度,嚇壞了我和爸媽。我媽抱著兒子跟他聊天,轉移他的注意力。我給他貼上了降溫貼,讓他吃了美林降溫藥。
  
  三個人經過快速商議,終於還是以安全至上為原則,把兒子連夜送到了人民醫院。
  
  10點後的人民醫院急診二樓,擠滿了人,聽換班的醫生說,10點前沒幾個人,之後突然來了那麼多,越來越多,真是忙不過來。在場的嬰幼兒們各個貼著降溫貼,哭鬧著,讓人看了很不忍心。兒子看著一個個小朋友哭,他有點不耐煩,不想待在這樣的空間裡,說:媽媽,走,走。對待他的這個要求沒有更好的辦法了,幸好角落裡有個自動販賣機,把它當遊戲機跟兒子一起玩了下,拖延時間。
  
  等了好久,終於輪到兒子被診,經過確認是咽喉炎症導致發燒,還帶點咳嗽,說要打一針,第二天要注意聲音情況,啞掉的話就表示問題嚴重起來需要複診。而且說衣服穿的多了些,沒辦法只好又脫掉了一件衣服,晚上因為下雨而且冷空氣,我們真是不知道該怎麼給兒子穿衣服了。脫了衣服兒子到是最開心的,他就是不喜歡穿太多衣服,活動不開。
  
  打針要去對面一幢樓,真是很不方便,要雨裡來雨裡去的。兒子打針又讓我擔心,因為才2週歲血管太細,都要打頭上的,怕他痛也怕頭部打針不安全。打針前更心疼的是要做皮試,這個應該說比打針的那瞬間更痛的。抱著兒子過去,脫他外衣的時候,他就開始害怕了,但還算勇敢,終於在輕微的強迫下被紮了一針,哇的一聲大哭起來,安慰了幾句他也就忘記疼痛了,坐在我腿上經常性的看看自己的手腕處打針部位,讓他不要動那個位子,他就很小心的不碰它,經常性的自我關心下那個痛處,跟我說:「媽媽,痛,痛。」「還是很痛嗎?兒子。」恩,痛。。。。「兒子點點頭說。終於熬過了20分鐘皮試時間,就怕他去抓那個皮試的部位,影響護士的判斷,又熬過了這個時間,太好了。
  
  接著又要開始打吊針了,兒子躺下去的時候,還是很安靜的,但當護士剃打針部位的頭髮時,他就開始緊張及專注了。幸好護士的水平不平,打的很準也很快,但兒子還是很痛苦的大哭起來。好不容易按住抱著,卻一直哭個不停,不管你說什麼都轉移不了他的注意力,還要掙扎起來抗拒要拔掉頭上的繃帶及針。抱著不行,只好放下他站著,這到好了,他不哭了。剛開始還是會想去弄頭上的累贅,我們很小心的規避掉後,他也就放棄弄它了。就東走走西走走,哪裡小孩哭了就跑過去看,哪裡有熱鬧點的聲音他就過去湊熱鬧,害的我跟我媽要一步不停的跟著,我跟我媽分配好任務,她管他的頭部,我管輸液袋,沒時間去拿提提的東西,只能用雙手舉著。他會故意乘我們不注意時快跑起來,害得我們要跟著跑去,以免針頭出問題。輸液袋不能低了,只有一味的舉著,筆直筆直的站著,真是累死我了。旁邊的人看著我們都笑笑,覺得很有趣,因為我跟我媽被兒子耍的團團轉,鬱悶西啊。幸好輸液袋只有一小袋,若是大袋的話,真不知道要怎麼堅持到結束了。快打完的時候,他還是繼續跑著,我緊張死了,就怕他跑到另一頭的時候,輸液輸光了,來不及找護士,只好讓我媽媽監督著他,吸引他到護士站著的附近,總算熬到輸完液,都已經一點半了,醫院裡一個小小的疾病都要等待3-4個小時,真是讓人恐懼生病。
  
  2點多到家,兒子還沒睡著,還要跟我聊天,我問他身體舒服不舒服了,他說舒服。我媽媽來我們房間,他跟奶奶說我要睡覺了,拜拜。然後跟我聊著聊著,漸漸的睡去,在睡眠中還嚇的抖了起來,掙扎了幾下,應該是被打針給嚇到了。
  
  兒子很堅強,我真的很寬慰。哭鬧只是一瞬間,就能快樂的奔跑起來。我希望兒子永遠能做到樂觀堅強的面對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rillamonjan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