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鄉的方向,是記憶深處最美的凝望。太多的情感流露,太多的情景再現,太多的感傷瀰漫,太多的喜悅徜徉。打拼在異鄉的城市,回頭遙望家的方向,我只盼,歲月靜好,生命安詳。
  
  ------------------題記【引】
  
  寒風簌簌,枯枝敗葉一片蕭條。天空漸漸變得陰暗,路也變得很漫長。多少往事累積,掩蓋住一層風霜,滄桑還在。
  
  朦朧間回首,所有過往仿若昨天,悲歡離合總無情,清晰明朗是躲不去的憂傷。走在異鄉的街頭,看人來車往,倍感孤寂。曾為了所謂的夢想背井離鄉,好與壞都不再重要,家便成了心裡最深的牽掛。
  
  曾記得那年,帶著所有的心酸踏上一列列火車,漸漸遠去而嘀嗒聲迴響。努力回頭想多看看即將離別了的故鄉,熱淚盈眶。多想返回去呆著一切安好,不再為了所謂的前程勞碌奔波,明知道不可能回頭還是忍不住的感傷,這分親切難以繼續看到,只能重新開始自己的生活爭取早日回到自己的故鄉。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曾嚮往著城市的美好輝煌,曾為了完美的夢想漂泊,跌跌撞撞走到現在已實屬不易,所有的傷悲所有的孤寂一朝湧來,多少人放棄了堅持退了出去,多少人懷著憧憬補了進來,這個都市埋沒了多少情感,這個輝煌也埋沒了多少青春。我只是眾多人中平凡的一個,孤獨走在異鄉是無人知曉的淒涼,每逢佳節更是最冷清的歲月,就連那些簡單的快樂都成了奢望,辛苦努力還只是為了生活理想。
  
  在這陌生的城市裡,接納了不同地區的客人,喧囂熱鬧構成一幕幕真實冷漠的社會,置身其中只感到無限的壓力和孤寂。多少次想和朋友聚一聚,時間總是匆匆而過,瞬間就把今天變成了昨天,各自忙碌再也找不到相見的理由。打開記事本記錄每一次的轉折,放開所有心扉迎接你們所給的問候,一次次的感動都置於心底,在深冬裡滿滿的都是幸福!
  
  天又陰沉,心在起伏。看桌上檯曆,日子一天天的減少,歲月還依然。白了雙鬢,皺了眉頭,時間無情在指縫中溜走。沒有絲毫留戀,沒有絲毫纏綿,那些所有的好與壞都成了過往。又是深冬,又過了一年,家鄉尚在千里之外,暫難回歸。又是無限眷戀,無限相思牽連。
  
  曾經在家,遙望天邊無限神往,高樓大廈一切新奇,曾幾何時,我們又開始嚮往家鄉的寧靜,那炊煙裊裊的安詳,那其樂融融的家園,那份鄉里鄉親的熱情溫暖,都是心底最細膩的感動!
  
  當往事已不堪回首,當我已握不住那青春的招牌,我想,悲傷已陪我度過了一季又一季。那青春如寂靜的河流,蜿蜒流長,順著宿命,流向下一個渡口。每當浮躁想要退步,家鄉的身影再次浮現眼前,所有的一切都是我難以磨滅的溫情柔軟。走在異鄉這陌生的街頭,迎面吹來是冷冷的寒風,忍不住蜷縮在厚厚的衣服裡,還是感覺到了絲絲清涼。好想問自己:何時才能回到溫暖的家園?那遙遠的家鄉有我放不下的雙親,還有我放不下的點點滴滴,一直盤旋在我的腦海成了我心心唸唸的夢縈魂牽。
  
  曾經我笑著對自己說:既然選擇了這條路,不管怎麼辛苦就算是跪著我也會繼續;現如今,發現語言和現實還是有些許差異,哪怕會堅持,哪怕會繼續努力,但是真的走到現在感覺是萬般的不易,如果當初真的可以重新選擇,所有的一切只怕都會有所不同,幻想終究不可能成為現實。
  
  辭舊迎新,所有的過往都已走完,所有的記憶重組,笑容展現是對即將開始的生活充滿期待,未來,那麼遙遠,給自己一份安慰一份理解,一份祝福一份溫暖,就算前面的路怎麼艱難,我還是選擇繼續向前。
  
  在這新春來臨之際,在此祝願我所有的朋友新的一年新的生活,新的祝福新的心情,新的幸福新的感恩!只願你們所有的前塵往事都不在惦記,所有的未來都充滿陽光。



【責任編輯:雨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rillamonjan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