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們總是把錯誤推托給他人身上,而從沒有在自身上找原因。
  
  每當看見別的小孩子跌倒了,那淚眼濛濛的眼睛望著父母,心痛的父母的做法是:說孩子,這地該死,這桌子該死。來踩踩它。而不是這樣做L:孩子,別哭。以後要小心哦,就不會再跌倒了,他們沒有這麼做。把責任推托給沒有生命的東西。就是因為孩子在小時候受到這樣的教育造成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遇到大風大浪都把責任推托給別人裡,而從來沒有在自己身上找出最基本的原因,為什麼會這樣,會什麼會有今天的事發生。為什麼不問問自己呢---我的父母也是這樣教我的,以至干我做錯了事也像他們一樣推托給沒有生命的東西。沒有在自己身上找原因,無論生活上,情感上,學習上都不曾有。做錯了,只是一味怨恨在他人身上,把自身的原因施加在他人身上。
  
  在我眼裡,她不配做我的班主任,她沒資格,但不可否認的是,是她教會我人生的哲理,而在這一點上,在我所遇到的教師裡從來沒給予過我的,也原為如此,我改變對她看法,更加樹立自己的人生觀,懷著怎樣的心態去面對此後人生---
  
  有一段時間,我一直很迷惘,孤身一人來到這學校,這裡沒有我一個我認識的人,又由於內向的原因。那時的我很落魄,一切是那麼的陌生,總以為這裡的人怪怪的,很高傲,老師也一樣,沒有以前的老師那麼慈祥---又不適應這裡
  
  的規章制度,而從來沒有問過自己為什麼不學會適應---為什麼不學會自己一個人生活---而我沒有,不過現在我懂了---再也不把責任推托施加於他人身上。學會了在自己身上找其因為,錯在那裡,為什麼會錯-----是我個人問題還是----
  
  很感謝她,是她給我人生說了重要的一課,從一顆迷茫的心轉為事實的心態---
  
  同時在我的生活上,情感上。學習上有很大的幫助,讓我有一套很好的溝通方式來維持彼此之間的距離。
  
  朋友,學會在自己身上找因為吧----別把責任推托給他人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rillamonjan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